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关爱农民工权益,送法普法入工地

发布时间:2021-12-02 14:3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时值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11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带领局建设科,开展宪法宣传周之送法进工地活动。

         在施工现场,伍安国与工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权益保障、是否存在拖欠薪资问题等。同时,向工人们发放《黄石市农民工工资维权手册》。伍安国根据了解掌握的农民工工作现状,为农民工兄弟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普法宣传,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各项规定,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告知农民工当权益受到侵犯时的具体维权办法等。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