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直面问题抓整改 “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2-25 19:0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新港园区建设局,市公路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领导伍安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20日晚播出的《廉润东楚》专题节目,并由市公路局通报全市“四好农村路” 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12月20日《廉润东楚》第五期曝光的“四好农村路”相关问题情况。会议听取了各县级交通主管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大冶市关于《廉润东楚》第五期反馈“四好农村路”相关问题整改计划,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及局相关科室分别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最后伍安国同志就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及《廉润东楚》第五期曝光的“四好农村路”突出问题整改作了具体部署。

伍安国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抓整改。各地各单位要成立专班进行治理整改,整改方案要由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和科室负责人一同落实,于24日前制定整改方案。二是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市整治办(市公路局)要赴现场,帮助责任单位查明原因,落实整改方案,督促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应制定可行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到位。三是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抓整改。其他单位部门都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要指导各乡镇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开展回头看,对所有项目进行排查,通过再排查再整改,坚决杜绝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县(市)交通部门要强化指导、抽查、督办,确保回头看效果;市整治办要加大暗访、随机抽查力度,对行动缓慢、敷衍塞责的单位予以通报。四是要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各地各单位要精准研判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短板,尤其是要针对项目招标、工程质量管控、工程验收、资金规范使用以及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等方面问题,针对性的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我市“四好农村公路”健康发展。五是要加强督办与考核,同时要强化问责,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将问题线索移交给纪检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