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1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

发布时间:2022-01-14 11:2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月13日下午,3家局属单位党委书记及13个基层支部书记齐聚市交通运输局511会议室,分别对2021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年度述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陶然到会并讲话。

2021年是黄石交通改革攻坚年,机构重组整合后各级党组织构架不断完善,通过推行“模板”化的流程规范,以及狠抓品牌创建工作,基层支部间逐步呈现出阶梯式“三型”格局。由于长期注重并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得以高效推进,先后出台了37项“破冰发展”新举措,全系统交通谋划、项目建设和行业监管水平全面提升,130.5亿元的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基层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进一步激发,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的监管实现全覆盖,全系统255名党员热情参与下沉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和创文创卫,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与好评。

张陶然在逐一听取基层书记述职发言后,对2021年度交通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认为正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才较好地保证了改革期间队伍稳定,促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黄石奋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中展现了交通智慧与力量。他还着重分析了基层书记履职能力不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品牌创建不均衡、政策理论学习形式单一等“短板”问题,强调要在压实主体责任、夯实筑牢根基、丰富活动载体等方式方法上开拓创新,加大对党员群众的关心关爱和帮扶救助工作力度,并提议引入“沉浸式”学教、强化党建宣传激励等意见建议,要求在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中进行固化并落地做实。

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党委书记、政工科长及基层党支部书记22人参加会议。会议还进行了相关测评工作。(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