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 安排部署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5 14: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2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为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便捷出行,1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局主要领导吴建春同志作重要讲话,分管领导作具体部署安排,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本地疫情散发,春运期间公众出行需求旺盛、时间集中,与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存在矛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统筹安排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防”。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应对准备,强化交通运输场站和运输工具、冷链物流运输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二是“安”。春节前,要全面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客运站场、港口码头、“两客一危一货”、农村客运等重点领域、重点车辆安全监管,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运平安有序;三是“优”。交通系统各单位要通力配合,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春运工作组织管理和服务水平,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打造“健康春运、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确保2022年我市春运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