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王家庆督导检查春运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15: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月17日春运首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党委书记王家庆带队深入到黄石客运枢纽站、黄石北站、大冶团垴临时客运站、阳新城北客运站督导检查春运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王家庆详细了解了客运站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等有关情况,实地体现乘客测温、出示通行码、排队一米线、安检通行等规范流程,检查了相关台帐资料,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各部门迅速整改落实,切实保障春运工作安全。

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运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结合疫情防控和本地客流特点,制定应急预案,完善运输组织方案,优化运力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计划,保障群众出行需求。要加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管理,坚持每日测温上岗,戴好口罩,定期消杀交通工具,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服务能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农村客运、路域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等重点,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农村客运“三超”、道路非法营运、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等联合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王家庆还就加快推进全市公交一卡通等工作与相关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市水陆运输发展中心主任、局运输科科长刘红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督导检查(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