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我们的使命就是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01-29 15:1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月28日上午,寒风刺骨,雨雪冰冻天气如期而至。在黄阳公路刘政村村委会门口,养护中心河口管理站职工正紧急作业,更换因一起交通事故损毁的20余米京式护栏。随后,他们又火速赶赴棋金线,对因部分车辆驾驶带偏的9处调头隔离墩进行校正。在每日巡查中,还发现黄枫线江堤段临江一侧波形护栏被人私拆,形成了一个近5米危险的“缺口”,河口管理站迅速组织人员进行隐患整治修复。

1月27日,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决定自1月27日09时升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养护中心高度重视,多举并措积极应对气象灾害天气,27日上午,迅速加急采购融雪剂20吨,下属河口管理站和下陆管理站职工们加班加点进行搬运,下午2点许各自将10吨融雪剂全部入库备用。此外,河口管理站还加购300条防滑垫、下陆管理站加购300个麻布袋补充库存应急物资。

“我们即时关注气象部门、权威媒体预警预报,要求全体职工24小时驻站,应急中心机械操作手也在站里24小时待命。”河口管理站站长黄海峰表示,28日下午已组织人员对融雪剂撒布机进行吊装,以应对夜间路面结冰紧急作业需要。

“我们公路人的使命就是保畅通,我们一定坚守岗位、不负使命,全力以赴让过往车辆安心回家过年。”黄海峰如是说。(康乐)

工作人员在棋金线校正调头隔离墩

两个管理站紧急搬运20吨融雪剂入库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