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严查严管客运车辆 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28 15:15   来源:黄石日报

分享:
 

春运“大潮”中,公路客运的覆盖面广,安全运输十分重要。26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春运前十天,全市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势态平稳有序,没有发生乘客滞留现象。

连日来,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车辆59台次,在十六中、武黄高速路口、黄石北站、客运枢纽站、铁贺线等重点路段和客运站场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共检查出租车523台次、道路客运班车122台次,客运站6家次、旅游客运企业18家次。其中,对客运车辆现场纠章33台次,责令违规经营的出租车停车学习4台次,查获涉嫌违规经营班线客运车辆5台次(其中一台超员车辆和铁山交警大队共同处置),发现客运企业安全隐患4家次,下达《执法检查整改告知书》4份。

“我们要求各道路客运企业严格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全力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抓紧、抓实全市道路客运行业安全保障工作,把好客运交通工具、客运站场、客运行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关口,并强化对道路客运企业的稽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做好恶劣极端天气的应急应对,保障春运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