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伍安国检查水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11:2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3日,伍安国带领有关人员到阳新暗访暗查水路交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王英和富水水库的渡口和客渡船。受疫情影响,王英和富水水库的客流下降明显,水上监管部门和船舶营运公司均有人值班值守,落实了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的防控措施,设置了危险品查验设备,严禁危险品上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鄂富水客渡53号船名标识不规范的问题仍未整改到位,且该船航行中存在乘客未穿戴救生衣的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船员、船舶公司和水上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监管,落实安全规程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水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伍安国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安全是天大的事,是天下的事,是天天的事,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筑牢安全和疫情防控防线。二是监管再加强,做到“四严”。严禁不适航船舶航行,严禁不适任船员驾驶船舶,严禁船舶冒险航行,严格督促风险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落实再加力,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质量提升“三不误”,确保水路运输安全有序顺畅。(何祖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