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战疫情 勇担当 交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4-12 16:2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排好队、保持好间距”“请大家提前打开湖北健康码……”4月10日晚上,黄石城区陆续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连夜发动全系统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即刻向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4月10日深夜至次日下午,在天虹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一线,交通党员干部全部上阵,有的撸起袖子整理搬运物资、搭设帐篷,有的化身“大白”负责信息登记、协助医护人员咽拭子采样,有的身着“志愿红”引导群众、维护秩序,有的拿着播音喇叭,宣传政策、引导居民下楼有序排队,有的协助医护人员,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主动上门采样,交通党员们纷纷在不同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徽章,展现担当作为。

据悉,当天晚上,市交通运输局还专门组建起支援天虹社区指挥领导体系,该局副局长张陶然任总指挥长,社区书记、网格支部书记和社区工作队队员负责各点位组织工作,共设置居委会、金福园、银海花苑、家园小区和金华庭5个监测点,统筹协调社区干部职工、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和退休党员等多方力量,实现统一指挥调度和网格化组织管理,筑成抗疫一线的坚强堡垒。

11日下午3点30分,随着最后一份咽拭子采样完成,标志着天虹社区该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据统计,共有130余人次下沉党员干部参与该项工作,共计完成采集样本5700余份,为守护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打好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