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一卡在手 畅通黄石全域公交

发布时间:2022-04-27 16:4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随着我市公交系统后台和刷卡机具升级改造,自4月1日起,持有武汉通公交卡的居民可以在黄石城区、大冶、阳新三地刷卡乘坐公交。

据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黄石城区、大冶、阳新公交企业各有管理平台,公交卡使不同的标准,导致跨区域乘坐公交的居民要携带不同的公交卡,影响居民出行。

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市委、市政府就要抓什么、推进什么。为此,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这项工作,把全市公交卡互联互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统筹推进城市公交事业发展,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多次与黄石城区、大冶、阳新三地公交企业、管理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各有关企业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系统后台和刷卡机具升级改造。3月底,黄石城区、阳新公交卡后台管理系统、车载机具升级改造和兼容性测试全面完成,实现了黄石城区、大冶、阳新三地公交卡兼容互通。

改造后,持武汉通公交卡的居民可以在黄石城区、大冶、阳新、武汉使用。同时,我市居民也可以持第三代社保卡,或者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方式乘坐公交,实现了我市三地公交卡互联互通。下一步,交通部门将推动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制定“黄石一卡通”线上线下服务方案,打通全市,连接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