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防范之堤 夯实平安之基

发布时间:2022-05-01 11:4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及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平安交通创建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解读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方案及平安交通创建工作方案,对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平安交通建设、“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筑牢防范之堤,查隐患、堵窟窿、补短板,及时排查和整治交通运输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隐患变成事故、小事故酿成大祸,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成效,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成色。

会议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统筹部署安排,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硬账硬结。要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全行业全覆盖,做到隐患排查全面见底,隐患整改动真碰硬,整改销号闭环彻底、动态清零。要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充分做好应急物资、设备器材、救援队伍、应急运力等准备工作,确保抢险救灾时队伍拉得出、物资供得上、车船调得动、险情抢得住。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研究制定强化措施,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圆满收官。要继续深化交通运输领域平安建设,持续推进行业整治,常态化开展行业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创建,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任务硬账硬结,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开展节日安全形势专题分析研判,加强客流量、公路运营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检查巡查和暗查暗访,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维护节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失责追责。

会后,吴建春还就清廉过节进行了特别强调,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例通报精神,扎实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的治理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纪律要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监督执纪,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为平安交通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应急部门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