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实施“五个一”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5 14:0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干部职工要做到三个向上、三个向下’(思想向上,思考向下;精神向上,精力向下;心灵向上,心思向下),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书记刘霞林在龙泉村给机关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建设清廉机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是重中之重、关键所在。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建设清廉机关要求,在交通系统中实施“五个一”行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清廉自觉,助推“清廉机关”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上一堂廉政党课。在交通系统内开展“廉政党课”活动。纪委书记(委员)、监察科长及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建设清廉机关,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上一堂廉政党课。目前,14个基层党支部已上廉政党课20余堂。通过讲党课、明差距、强纪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入脑入心,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根基。

看一场廉政电影。开展“观影筑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历史虚无主义和苏联解体》、《零容忍》、《长津湖之水门桥》等反腐倡廉和爱国主义专题片,通过案例警示和身边典型示范,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签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200余名交通干部职工签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结合“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廉洁防线”家访活动,支部班子成员走家串户,拉家常,送温暖,察家风,讲廉洁,进一步坚强廉洁文明家风建设,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的“守门员”和干部的“监督员”,共同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幸福的家庭。

组织一轮谈心谈话。以“修身律己,廉洁从政”为主题,纪委书记对基层党支部14名纪检委员全覆盖谈心谈话,要求纪检委员每月“以案说纪”,以身做则。

开展一次回访教育。以“完善帮扶教育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主题,对2021年以来受处理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回访教育。通过回访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帮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