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省交通运输厅来黄开展 港口经营资质检查和绿色港口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6 15:4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5月13日,省交通运输厅带领第三方服务单位中交二航院的有关人员莅临黄石,对全市港口经营资质、港口企业收费情况进行核查,对黄石新港开展绿色港口建设创建进行指导、调研。

调查组听取了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港口企业经营资质核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抽查了黄石新港港口股份公司等港口企业提交的港口经营核查报告及相关材料,并与黄石新港、振华化工、天海海运、中远海运、中远国际、海通港务等6家企业就港口口岸收费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各企业畅所欲言,就目前及未来对黄石港口运能发展、成本控制、调度衔接等优化港口营商环境各方面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查组还现场查看了黄石新港公司绿色港口建设情况,认为黄石新港已具备建设绿色示范港口的基础条件,要求制定建设绿色示范港口的方案,明确实施步骤,扎实有有序推进,组织验收,引领全省示范创建。

(何祖钦、姚艾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