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政协副主席吴金文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11:2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金文到市交通运输局、天虹社区调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吴金文先后到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天虹社区路面施工现场和农贸市场改造现场,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交通机构改革、综合交通发展、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推进以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结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社区两个改造项目的施工进度、问题困难以及群众反响等情况,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和问题线索。

在座谈会上,吴金文指出,近年来黄石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要继续充分发挥交通引领作用,明确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发展定位,综合研判、科学谋划、加大力度,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吴金文强调,“黄鄂黄”是全国80多个枢纽城市仅有的3个组合型城市之一,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构筑黄石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为黄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要趁势而上,全盘谋划,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加强项目储备,努力增强交通投资增长后劲。要补齐短板,连通民心,加快打通“断头路”“瓶颈路”,修复“破损路”,打通便民的“最后一公里”。要交通惠民,利民便民,聚焦公交线路优化、城市圈一体化建设,着力解决市域内重要经济工业区乘车难、同城化等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在天虹社区现场,吴金文要求,要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民生工程,重点解决群众屋顶漏水、停车困难等问题,探索新模式,寻找新路子,以居民和商户的需求为导向,构建共建共商、共享共融的社区治理新模式。要扎实推进创文,提升城市品牌,加快农贸市场改造进度,持续整治车辆乱停、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压实市场方的主体责任,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全面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水平。

市政协人资城环委主任李满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