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3 12:2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传达了王蒙徽同志在全省动员会、郄英才同志在全市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专项行动,是营造“三个环境”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要求,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细化具体措施,准确把握活动重点任务。一是要坚持“身入心到”,带着使命下基层,深入到交通项目工地、车船站所、乡镇村组,走进交通一线职工、交通企业、基层群众,收集真实想法,实地问诊把脉,研究解决办法。二是要坚持“全面精准”,带着问题察民情,在基层一线与群众和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三是要坚持“务求实效”,带着责任解民忧,聚焦群众出行难和企业发展难问题,围绕群众关心的基础设施、公交线路、农村公路等热点问题,扎实推进交通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围绕企业关心的审批事项、扶持政策、市场活力等难题,用心用情用力为交通运输企业纾难解困。四是要坚持“主动及时”,带着真情暖民心,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创建,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暖心车站”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保障春运、高考中考、防汛救援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增强基层群众永跟党走、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下基层务必轻车简从,防止把便民惠民搞成扰民,做到帮忙不添乱。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实践活动与下沉社区和驻村帮扶结合起来,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积极下沉社区值班值守,定期下村走访慰问,积极协助基层开展创文创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汛抢险等志愿服务活动。要把实践活动与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开启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新篇章,为黄石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在建设现代化新黄石的崭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

市交通运输局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