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石新港污染物接收专用趸船建成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2年5月31日,黄石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黄石市船舶检验处)为“棋州号”签发了内河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这标志着黄石新港污染物接收专用码头即将正式投入运营,港口船舶污染物收集转运处置实现有效衔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步入新阶段。

这艘趸船船长50米,型宽14米,型深2.6米,设有两个总容积为102立方米的生活污水储存舱,两个总容积为112立方米的油污水储存舱,两个容积为102立方米的污油储存舱,两个总容积为102立方米的预处理生活污水储存舱,两个总容积为102立方米的预处理油污水储存舱,所有接收的生活污水和油污水经预处理后定期排岸处理,甲板上还布置有起吊能力为5吨的液压起重机专门转运船舶垃圾。其接收转运能力完全能够满足之前已投入运营的三艘污染物接收船和过往船只的需要。

下一步,黄石新港开发有限公司将尽快完成码头收尾工程、质量检测和交工验收后投入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