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武阳高速双向贯通第一座隧道 七峰山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06-03 15:3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在武阳高速项目全线大干快上的关键时刻,2日上午,该项目节点工程——七峰山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是武阳高速双向贯通的第一座隧道,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七峰山隧道为一座高速公路分离式中隧道,进口位于阳新县白沙镇平原村以南,出口位于阳新县浮屠镇山泉村以北,左幅全长769米,右幅全长783米。自2021年4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面对隧道进口埋置浅,出口处地势险峻,作业面狭小,围岩等级变化频率高、稳定性差,且伴有局部出水等难题,施工单位通过双洞单向掘进,优化开挖工艺等技术性手段,先后于4月16日贯通左洞、6月2日贯通右洞。

武阳高速黄石段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是支撑其他产业协调发展的关键工程。武阳高速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小将表示,五分部全体建设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了隧道双向贯通,为今年年底全线贯通创造了条件。希望全线建设者按照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用“钉钉子”精神,掀起又一轮建设高潮,确保本项目如期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