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拧紧廉政“螺丝”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6 15:5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让新提拔干部在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划出红线、标出底线,6月2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对新提拔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谈话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以绝对忠诚筑牢思想防线这次提拔任用的13名同志都是党员干部,绝对忠诚是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提拔到领导岗位,应当要比一般党员干部有更强烈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能搞小圈子,决不能做“两面人”、耍两面派,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谈话强调,要经常想一想,我为什么得到组织的选拔任用,用什么来回报组织干部选拔任用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形成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提升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用一贤人,则群贤必至,见贤思齐就会蔚然成风”组织选拔任用一名干部,是对其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成绩的一种肯定,是对干部德和才的充分信任,也是一种重托要时刻牢记这份肯定,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更加坚定自信地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去。当前,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用担当的精神来回报组织,要有一种我来、我上、我行的勇气和担当,善于冲破改革险阻、化解发展难题、办好民生实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用严实的作风来回报组织。时刻严字当头,牢记纪律红线、法律底线,要有闻风而动、“马上就办”的作风,要有一种干就干好的劲头,把功夫下在落实上,体现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做到在岗一日、尽责一天。要用良好的业绩回报组织。无论身处什么单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把民之所盼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谈话要求,要牢记廉洁自律是我们的第一准则,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从交通运输系统以往的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勤于自省自警,怀着对组织、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常怀敬畏之心,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及时扫除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用干干净净的手办干干净净的事。要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坦然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用权,在“放大镜”下工作。要作风过硬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坚决不吃;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净化朋友圈清清白白、坦坦荡荡的与人相处,多交当面敢批评的诤友,多交见贤能思齐的益友,多交基层的群众朋友,建立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朋友圈。

参加廉政谈话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岗位上,持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为交通运输事业贡献力量。

集体廉政谈话结束后,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