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张陶然检查行业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带队,先后对公交集团、路顺渣土运输、鑫泰物流、利安油品运输等企业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公交集团现场电话联线了应急运输客车驾驶员,核查了应急运力落实到人、到车、紧急集结地等情况,对公交驾校教练场隐患整改进行了督办。在路顺渣土运输公司仔细查阅了该公司道路运输证件、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车辆技术档案、防汛应急运力等资料台账。在鑫泰物流与企业负责人就超载超限治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应急运力储备登记造册情况进行的核实。在利安油品通过动态监管查看了在途车辆运行情况。

张陶然在检查中强调,各交通运输企业要切实从近期道路交通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按照交通运输部门的部署安排,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两个根本”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营。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动态监控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驾驶违规行为,并按照“五种形态”严肃处理,全面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公交集团、路顺渣土运输、鑫泰物流等三家省市应急客货运力储备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应急运力落实到车到人,加强车辆日常维修保养,确保防汛救灾需要时,能够一声令下,迅速集结,快速到位,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