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 举办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4 14: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我省二十条实施意见在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提升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水平,7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省级安全专家、消防救援专家分别就《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结合观看《贝鲁特硝酸铵爆炸事故警示片》《京昆高速“8.10”事故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并组织全体培训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法》知识测试。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就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二十条实施意见,作了题为《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ﻪ夯实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基础》的宣讲。他指出,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知责明责,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各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责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二十条措施,紧盯“人、车(船)、路、建、管”等五个关键环节,全要素全链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清单管理、闭环销号、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承诺制等制度,始终把“隐患当作事故”来抓,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敢肯硬骨头,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夯实行业安全发展基础。

吴建春强调,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上连政府,下接企业,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环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对失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次培训班共一天时间,全市“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驾培机构、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港口、水运、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116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部门负责人,县(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