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港口安全专家问诊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14:1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27-28日,市交通运输局特邀第三方安全专家对辖区内所有的危货码头和重点普货码头开展了第二季度专家问诊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切实维护港口安全生产秩序。

本次专家问诊,我局对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长燃棋盘洲水上加油站、中石化黄石石油分公司西塞山油库、黄石新港有色化工4家危货码头和湖北新冶钢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湖北金誉欣矿业有限公司、阳新县富池镇郝矶金鸡建材厂等5家普货码头进行了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港口经营资质、管理及装卸人员资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从业人员个体防护、安全承诺制度、危险源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环保防污染管理、特种作业、应急预案、作业设施设备及现场管理等。

本次问诊共检查出35个风险隐患,其中危货码头11个,普货码头24个。专家将排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一一向企业反馈,并指导企业明确整改方法和改进措施,将检查发现的风险和隐患逐条逐项进行指导。同时,我局还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企业按照专家指导意见限期完成整改,并将组织复审验收,确保黄石港口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局港航海事科吴鑫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