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14 12:4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提升交通运输系统人员消防安全技能,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7月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消防知识培训暨办公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水陆运输中心、市邮政局部分代表,局机关办公区物业、食堂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和办公场所、家庭及车辆防火自救安全知识,消防专家还组织对办公楼突发火灾时的人员疏散和消防灭火进行了实战演练。

演练中,消防专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灭火器实战演练。使参训人员更直观地体验利用不同的灭火器灭火达到的效果。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结合自身在日常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讲解和指导以及亲身体验,参训人员消防意识及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出席了这次培训,并从切实提高安全认识,增强责任感;不断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消防水平;熟悉消防操作技能,提高应急救援水平等三个方面要求大家确实做到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严守底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