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高温天气绷紧道路运输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2-07-20 10: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入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黄石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敲响夏季高温天气道路运输行业安全警钟。

每一名公交驾驶员必须提供健康台账;没有参加每月安全生产培训的危货运输驾驶员暂停上岗;对公路水运重点工程下达质量安全突出问题整改通知书……连日来,黄石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市客运、危运、水运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检查和督察。

把握暑期高温条件下,驾驶员容易疲劳驾驶、车辆易发生自燃、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易引发交通事故等特点,督促该市道路运输企业采取针对性安全管理措施,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责令企业不得安排相关从业人员和营运车辆上路营运。

全程“高压打击”非法违法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行为。多次组织执法力量,并联合商务、市场监管、公安、应急管理局、燃气办等职能部门,对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市场秩序进行强力整顿、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达149家次,随机检查抽查危货运输车辆210余台次,查扣车辆18台,排查安全隐患50起,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9份。

此外,对全市在建公路水运重点工程开展质量安全综合执法督查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促建设单位注意防暑降温,并加强对人员的考勤及奖惩力度,增强质量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对督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相关参建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黄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齐头并进,为广大人民群众夏季出行创造更加安全、便捷、满意的乘车条件和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