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全域全面推进平安交通创建

发布时间:2022-07-27 14:3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日前,市委平安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发《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平安创建活动方案》,部署安排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平安创建工作,为平安黄石、平安交通建设再添新举措。

方案明确,各县(市、区)在同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同级党委平安办的指导下,由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单位督促相关基层管养单位、生产经营单位、施工单位,对标开展“平安公路”“平安工地”“平安车站”“平安港口”“平安航道”“平安铁路”创建活动,对创建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落实一个责任、守住四条底线、提升一个能力的创建任务,同时,将平安交通创建活动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创建开展情况及成果按权重计入考核评分。

据悉,平安交通创建活动将在通过达标创建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县级、市级、省级“示范单位”评价,2022年底组织开展第一批“示范单位”命名,此后每两年开展一次验收、考评、命名。市委平安办、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定期进行检查督办,推进我市平安交通创建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创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