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15:0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81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出席并作集体廉政谈话,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李红卫主持。

吴建春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理想信念不能动摇,要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纪律规矩不能松弛,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手中权力不能滥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吴建春强调,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既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真管真严切实承担起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要敢管敢严原则问题必须丝毫不让,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格局;要长管长严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萌芽状态。

吴建春强调,要自觉做到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慎独、慎微,在无人之时常自律,于细微之处常自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慎始、慎初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

吴建春要求,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要有大干实干的强烈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撸起袖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要有大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目标导向,在全系统上下营造“人人都要热起来、人人都要干起来、人人都要起来”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有大干实干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驾驭工作、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在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立新功,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片,并对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以及党员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