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7:2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深入宣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意义,提升文明出行意识,培育绿色出行习惯,近日黄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系统40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和交通场所,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在天虹社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等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宣传绿色出行相关知识,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通过公共交通出行服务质量问卷调查,不少居民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志愿者也都一一解答和记录。现场居民还纷纷在横幅和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绿色出行、健康生活。

在黄石北站及部分社区周边公交站台,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在车辆旁边引导市民群众排队乘车,保持一米线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劝导乘客为老弱病残孕让座,大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积极倡导市民们多乘一天公交、少开一天车,努力养成绿色、健康、环保的出行习惯,共同支持公交优先发展,让“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成为生活新时尚。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共交通出行的满意度和对选择绿色出行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