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武汉都市圈重要交通干线!武阳高速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3-06-16 16:0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15日,经过470余天持续奋战,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承建的武阳高速最后一个断点——桃花尖隧道提前15天贯通,自此武阳高速实现全线贯通。

6月15日,桃花尖隧道顺利贯通,打通了武阳高速最后一个断点。通讯员王鹏 摄

由于桃花尖隧道位于偏压带上,地质复杂,溶洞碎岩多,沉降量大。现场技术团队在克服地形和地质条件极其恶劣的基础上兼顾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研究技术方案、优化施工组织,以“短进尺、弱爆破、勤支护”等方式,提高了作业的连续性,确保了隧道施工进度。

武阳高速桃花尖隧道。通讯员王鹏 摄

“这是武阳高速最后一段隧道,此次贯通对全线如期完工意义重大。”武阳高速六分部施工处长李新正说。

当前,武阳高速黄石段项目路基、桥梁、隧道工程业已进入尾声,路面、房建施工也逐步进入最后攻坚阶段,2800余名建设者正操作着120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加紧作业,全力冲刺“9·30”通车目标。

武阳高速全力冲刺“9.30”通车目标。通讯员王鹏 摄

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是武汉都市圈内重要交通干线,项目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武汉都市圈东南部路网,有力支撑武汉、鄂州、黄石同城化发展,还将助力构建起武汉、长沙、南昌三省三地之间快速便捷的“三角形”城际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