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武汉黄石城际铁路实现公交化运营

发布时间:2023-06-25 09:0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1日,据悉,武石城际铁路已加密班次,开启了公交化运营模式,加快推进武汉、黄石同城化进程。

交通是武鄂黄黄同城化发展的基础和纽带。目前,武石城际铁路已实现开行48对/日,较公交化运营前增加了9对/日,列车开行间隔平均20分钟左右。“让旅客随到随走、有车就走,让武汉、黄石两地人员流动更顺畅,为城市发展赋予新动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方便武汉、黄石两地人民通勤需要,加快推动同城化进程,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与湖北铁路集团、湖北城际铁路公司以及中铁武汉局等对接、协作,如今已经开启武石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效。列车日常开行列数更多且间隔更短;高峰时段列车班次更密集,每天6时30分至9时,双向安排开行15列/日;17时至20时,双向安排开行13列/日。开行方式更合理且运行时间更短,按照大站必停、小站交错停的运营模式,压缩了旅行时间,武汉至黄石全程平均旅行时间在42分钟以内,高峰时段最短旅行时间为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