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武汉新城至黄石新港快速通道即将开建

发布时间:2023-07-05 14:3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武汉新城至黄石新港快速通道(下陆区至新港园区段)项目6月28日顺利取得黄石市发改委核准批复。此次立项获批为项目招投标以及8月份开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武汉新城至黄石新港快速通道(下陆区至新港园区段)是《武鄂黄黄规划建设纲要大纲》中“三纵三横”快速通道的“横二线(南通道)”的一部分,起于大冶市与下陆区分界处,经钟山大道、海洲大道,止于S203省道,全长44公里。全线设立交7处(其中地面桥梁6座,隧道1座),分别位于锦冶线1号路、武九铁路、老G106、发展大道、圣明路、百花路、黄阳一级路交叉处;设置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养护工区1处;新建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双向6车道(及以上),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项目总投资42.953亿元,其中静态投资29.892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2023年-2024年,主要建设路基路面工程、临时工程、迁改工程,预计投资16亿元;2024年-2025年,主要建设桥涵工程、隧道工程、路面工程,预计投资15亿元;2025年-2026年,主要建设交通工程、沿线附属设施、绿化及环境保护工程,预计投资12亿元。

武汉新城至黄石新港快速通道项目是武汉都市圈核心区域一体化、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支撑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武鄂黄黄区域骨架路网结构、带动沿线城镇及产业组团协同发展、加快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