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路网通达 发展提速

发布时间:2023-11-23 15:15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在2023年黄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市要持续巩固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绿色崛起、促进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争创武汉都市圈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优质发展,交通先行。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聚焦建设武鄂黄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打基础管长远,抓重点求突破,建设投资稳中有进、运输结构持续优化、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1-10月,全市共完成交通投资130.46亿元。武鄂黄黄快速通道11个项目已实现全面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4.93亿元,占年度省定计划20.987亿元的71%。武阳高速黄石段建成通车;花湖机场高速二期项目已全面开工。全力打造长江中游水铁联运节点。新港三期4个散货泊位、黄颡口砂石集并中心6个五千吨级散货泊位主体工程已完成交工验收。全市建成重点物流园区16个,国家3A及以上物流企业达到5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