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图集 > 精神文明

雨雪路上 黄石交通人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18-01-30 10:35  来源: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当你在梦乡中熟睡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交通人冒着零下5度的低温,坚守在港口码头、公路桥梁、客运站点,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从25日起,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政府《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启动应急预案,领导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员行动,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无事故发生。 

  27日,局领导带队组成督导组深入市客运中心站、市轮渡码头、黄阳一级公路、315省道、106国道、白沙治超站、铁山治超站、大冶团垴临时客运站等,重点督查了客运班线停班停运情况、沿途道路除雪除冰情况及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和值班值守情况。28日,督导组来到道路运输安全监测平台,详细了解了全市危货、客运车辆的运行情况,要求市运管部门严格督促各运输企业利用4G动态视频监控系统、监控平台等高科技手段,及时纠正处理发现的车辆运营过程中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市港航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全市17处乡镇渡口,停渡了14处,未停渡的王英水库刘氏垅渡口、东源渡口、阳辛村渡口及市轮渡码头也采取了放置草垫、撒盐等防滑防冻措施,确保渡运安全。市公路部门安全巡查国省干线649.52公里,县乡道194.584公里,桥梁140座,涵洞3座,投入应急抢险队员382人,出动机械设备67台次,排除隐患20处,使用工业盐97吨,融雪剂63吨,石料7吨,除冰除雪786公里,有力保障了车辆通行安全。市运管部门出动运政执法人员89人次、12台执法车辆,安全检查25家重点危货、客运企业及客运站,保证了我市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平稳态势。市客管部门在做好公交线路,出租车停靠站点安全巡查的同时,安排专人对黄石北站的出租车进站通道进行了铲雪除冰,保障了车辆通行和旅客人身安全。

安全回家 共同心愿

  

安全监管 一丝不苟

  

除雪赶工期

  

道口坚守 一路护航

 

 渡口安全,牵挂我心

  

无惧风雪 与你同行

  

无畏严寒 暖心陪伴

  

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

  

夜间铲雪 感动全城

  

雨雪路上 有我相随

最美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