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专题部署危化品储存与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8 12:1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危化品储存与运输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安排安排部署全局开展危化品储存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局、水路交通执法部门的分管领导、安全监督科科长,以及县市港航海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家庆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8月5日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省安委办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储存等安全防范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重大爆炸事件的警示通报》等文件精神,局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危化存储安全与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各单位汇报了危险化学品储存与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局机关业务科室对开展专项整治提出具体要求。

吴建春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真汲取仙桃市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发生闪爆事故和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的重特大爆炸事故教训,持之以恒地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贯穿到一切工作中和安全生产全过程,真正把确保人们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抓好专项整治,紧紧盯住关键环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举一反三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在全系统、全行业组织开展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行动,要把最突出问题查全,最薄弱环节查准,最大的风险隐患查细,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针对检查排查情况,加强风险隐患研判分析,落实报告制度,制定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见成效。要强化履职担当,人人尽责守土有为,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把职责理清楚,责任定到岗、定到人,切实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失职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行业监管部门要全面检查不漏一处、全面排查不掉一项,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对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安全隐患屡查屡犯、久拖不改企业,一律停业整改。

王家庆最后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全方位全链条开展隐患排查及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