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运管局客运专班召开首次客运企业安全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1:3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10日,市运管局客运专班召开全市客运企业安全工作会,通报客运企业相关安全情况,听取客运企业意见建议,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市运管局副局长涂浩到会,会议由客运专班负责人华双喜主持,大冶市、阳新县运管局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全市(含大冶、阳新)各客运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 副大队长何剑锋首先通报了8月份动态监控、第三方监控平台监控情况,对行车过程中多次出现安全隐患的客运企业提出立即整改要求。他强调,各客运企业要切实做好客车动态监控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车载动态监控设备出现故障要在第一时间报修,未经修复不得从事营运。规范“两节”期间客车临时线路牌及旅游包车牌的申报使用,未经审核、使用无效线路牌的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华双喜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各客运企业要提高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二是各客运企业要进一步完善车辆、人员档案,落实门检制度,动态监控人员切实履行职责。三是要加强扫黑除恶工作信息的收集,企业对正常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黑恶势力干扰、非法营运车辆扰乱秩序等要及时上报,提供线索。四是加强维稳,特别是“两节”临近,客运企业不能放松维稳工作,一旦出现违规上访等情况要及时相应措施并报告。

副局长涂浩在会上介绍了客运专班工作职责,他强调,各客运企业要认清形势,牢记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责任落实到人,要保证安全生产资金落实到位。客运专班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落实疫情常态化监管工作,800公里以上班线要进行重点监管,要做好“新客规”的宣贯工作。要注重时效,各客运企业的各项报表、事故通报等要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