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督导汛期和中考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8 14:4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中考在即,为切实保障汛期道路运输安全,确保今年中考顺利进行,7月17日,市运管局副局长涂浩带领局安全监督科工作人员深入城区相关道路包车客运企业,对企业落实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中考考生运送包车的业务承揽情况,并对参加运送中考考生的客运企业进行重点安全提醒。要求包车客运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排查车辆技术状况、从业人员资质和车辆动态监控落实情况,切实加强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要进一步提高客运包车服务质量,选择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的车辆,选派心理素质良好、驾驶技能优秀的驾驶员,确保能安全顺利运送考生参加中考,并督促企业要重点关注汛期的天气及路面通行状况,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和运输应急保障,严防因天气恶劣导致考生出行延误。

截止目前,我市共有3家包车客运企业、24辆客运车辆承接中考考生包车运输业务,其中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车辆10辆于20日至22日接送考生498人;黄石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车辆3辆于19日至22日接送考生121人;阳新大地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车辆11辆于19日至22日接送考生300人。共计日均接送考生919人。

中考期间,市运管局为保障车辆安全运输考生参加中考,将通过第三方动态监控系统对参与运输考生的车辆进行重点监控,督促相关道路包车客运企业及时有效处理动态监控平台及第三方监测服务平台推送的提醒及车辆违法违章信息,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不安全驾驶行为。(姜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