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公路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7日,市公路局局长王定国带领市交通运输局中秋国庆第五安全检查督导组成员,对106国道京广线、314省道铁贺线、349省道棋金线公路养护工程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还检查了西塞站及其路上治超站临时检查点的安全综合工作。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前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公路畅通,按照《市公路局开展普通公路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安排,9月23—27日,市公路局排出四个工作组,分别采用“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对市公路养护中心、路政大队、铁山治超站、白沙治超站的消防安全、工作值守、国省干线病害防护、治超站点规范执法、路域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27日下午,在检查中,局长王定国要求路政大队加大106国道铁山段大修前巡查力度,要求市公路养护中心要及时处置路面坑槽、水沟堵塞等病害,增设标志标牌、清理路肩杂草杂物;要求大棋路改造(大修)工程指挥部加强安全、质量、工程进度等管理;在西塞治超站、阳新白沙治超站,王定国指出,超限超载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和事故诱因之一,路政和治超单位要严格落实治超站24小时值班值守和查处制度,要和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格依法查处“百吨王”,全面加强超限运输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检查组要求白沙站规范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要求铁山治超站规范存储文档案卷、要求公路养护部门增加国省干线安全警示、减速等标志标牌。

市公路局安全科表示,下一步,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追踪。(倪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