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紧急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 12: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28日,省市相继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于12月29日上午召开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紧急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主持,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安委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的启动应急响应及做好极端恶劣天气下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交通工作实际,对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寒潮灾害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的不利影响,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运力储备、应急物资和设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公路部门要及时除冰铲雪,迅速处置公路险情,做好普通公路的通行保障工作。道路运输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时刻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及时调整发班或停班,确保运输车辆的技术性能良好、防滑防冻措施到位,加强营运客车24小时动态监控。水路交通部门要加强港口码头作业和船舶航行的安全监管,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坚决防止船舶冒险航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雨雪冰冻灾情或突发事件,要迅速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