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 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1 11:4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全力做好“元旦”期间防范雨雪冰冻恶劣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1228日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制订的《阳新县交通运输防范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和局安全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阳新县交通运输局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从1228日至1231日对全县交通运输领域进行了一次“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大检查。

各督导检查组先后分别对全县重点公路水运在建工程项目和“两客一危”企业(码头)及客运站场的安全生产现状进行了实地检查,也当面指出了检查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如企业未与从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连续六个月未对驾驶人员、押运人员、业务调度人员和动态监控人员等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少数企业车辆动态监控信息闭环处理基本规范落实不到位营运客车全过程动态监控管理不到位按规定建立台账和报表,未按规定对车辆装备进行检查维护等违规行为。同时,针对这些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帮助制订整改方案及时消除隐患。共检查运输企业、客货站场13家,发现问题隐患11处,现场整改隐患6处,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跟踪督办事项3项。并对生产安全问题多、近期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运输企业阳新顺发运输公司法人董才禄进行了约谈。


副局长柯昌水就系统整治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问题强调:一是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事故防控能力。二是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围绕“人、车、路、货、企”等关键要素和环节,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和风险问题突出的单位企业监管执法,补短板强弱项,破解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难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