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阳新县副县长马辉商带队检查重点车站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1-30 16:2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月29日上午,阳新县副县长马辉商带领阳新县县春运办、县交通局、县公安交警、县卫健局、县应急消防等单位相关人员,先后对阳新县县火车站、县城北客运站、县平安公汽公司进行了“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督导检查。

在阳新县县火车站,马辉商副县长详细了解到站车次、客流人数、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安检措施,并亲自体验了进站、出站流程。他强调: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在做好安检的同时,也要做好站内站外安全保障,确保不出现如何安全事故。

在阳新县县城北客运站和平安公汽公司,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客运车辆实时监控情况和车站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登上营运车辆查看灭火器、安全锤等应急设施配备及乘客系安全带情况。

马辉商副县长指出:客运站作为外来人口输入的重要渠道,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放在工作首位,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安全工作。要科学组织售票,严格控制班车超员率,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和“健康码”通行客流引导。要增加站场和班车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督促一线服务人员和旅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流动人员健康提醒,牢牢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镇(区)及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好属地和行业监管工作,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压严管态势堵漏洞除隐患,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万无一失,确保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