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市春运办检查督导全市各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18 16:3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17日(初六),正值全市节后人员返程的高峰期,为了更好地督促全市各交通运输枢纽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市春运办组织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人员,分别对黄石市综合客运枢纽站、黄石北站、黄石火车站、大冶北站、阳新火车站、阳新城北客运站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各客运站场人流虽较正常年份有较大幅度下滑,但各站点当天出行人员均有明显回升。

检查组由市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王家庆带队。每到一个客运站场,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站点负责人对节后客流高峰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现场检查了出入站口的安检设备、体温监测点、进站通道设置、隔离区设置及售票厅、候客厅客流疏导、“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三品”检查、安全驾驶等措施落实情况,对“休假不休战”的40余名交通一线执法人员送去新春的问候。各客运站点能够坚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人员值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并有针对性拟定了减少人员聚集应对方案,较好地保证了人员疏运的平稳有序,但各站点候客大厅不同程度存在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购票不到位,个别站点进站测温人员有脱岗现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王家庆同志要求各客运站点,进一步认清做好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特别是在购票、验票、进站和出站等各个重点环节,要坚决防止人员聚集,杜绝防控人员缺岗脱位,坚决守牢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完善做好疏运保畅预案,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出行服务。

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水陆运输发展中心(筹)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