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部门预算

市城市客运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11 09:37  

分享: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我局根据市编办《关于交通运输局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等问题的通知》(黄编办文[2014]77号)于20151214日由原市出租车管理局和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整合组建成立,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3人。 

  2017年实有在职在编人员42人,其中:在编人员27人,其它在职人员15人。截至目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42人,退休人员15人,临时聘用人员5人。 

  (二)主要职责 

  1、依法实施黄石市城区公共汽车、客运出租汽车、轨道交通(含地铁、轻轨)的行业监督和管理,负责城市客运行政执法工作。 

  2、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客运行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黄石市行政区域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体系发展规划,撰写年度发展计划并督促指导实施。 

  3、负责城市客运企业经营、从业资格等行政许可和公交线路特许工作。 

  4、制定城市客运行业的经营管理、服务质量的标准和管理制度,负责城市客运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5、负责城市客运行业营运线网设置、站点布局和场站建设等配套基础设施管理、审核工作。 

  6、组织相关企业对公交、客运出租、轨道交通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 

  7、负责城市客运行业数据的统计汇总和综合分析;负责新技术的推广和运用;负责城区并指导县(市)城市客运行业信息化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工作。 

  8、负责城市客运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和指导工作。 

  9、负责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10、协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轮渡管理工作。 

  11、指导县(市)城市客运行业管理工作。 

  12、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预算收入624.65万元,与上年预算收入760.08万元对比,减少21.68%。减少主要原因,因收费项目取消,调减了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 

  预算支出624.65万元,与上年预算支出638.83万元对比,减少2.27%。其中:基本支出461.65万元,占总支出的73.9%;项目支出163万元,占总支出的26.1% 

  按支出功能分类:交通运输支出624.65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二)“三公经费”对比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占总预算的3.36%,其中:公务接待1万元,占“三公经费“预算的4.76%,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占“三公经费“预算的95.24%;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25.5万元,同比下调17.6%。下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用2018年仅为1万元,下调3.5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下调1万元。 

  (三)行政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行政机关运行经费40万元,其中: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电费4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 

  (四)政府采购经费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123万元由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其中:政府购买服务项目108万元,设备购置项目15万元。 

    

  附:1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3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62018年项目支出明细表 

    7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