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部门预算

黄石市物流发展局关于2017年度 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09-29 15:43  

分享: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全市交通物流行业管理工作,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3、负责国家、省、市有关交通物流产业技术标准和服务质量标准的贯彻实施,组织推广先进物流技术应用,组织建设交通物流信息平台,推进现代物流产业信息化、标准化体系建设。

4、参与研究制定全市物流行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制度,负责编制全市交通物流行业的发展规划。

5、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主管部门的授权,承担交通物流企业的市场准入资质核定和物流企业、物流市场的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

6、依据我市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参与组织拟订重点物流项目,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推进重点物流项目,物流园区(中心)、重点物流基础设施的建设,扶持和促进物流企业发展,加快传统运输业向现代物流业的转型。

7、承担全市交通物流从业人员的培训、职业资格认定、物流企业的分类与评定等工作。

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任务。

(二)单位基本信息(机构设置等)

我单位隶属湖北省交通物流发展局和黄石市交通运输局的双重领导,主要从事全市物流发展工作,属事业单位。截止2017年年末,事业编制人数66人,财政供养实有人数52人(2017年新增4 人,退休1 人 ),其中在编人数52人,退休人员17人。我局现设政工科、办公室、财务审计科、规划建设科、政策法规科、市场管理科、科技信息科共七个科室,下设西塞山分局、开发区分局两个分局(系独立核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综合收支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分析

收入: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029.86万元,其他收入7万元,总收入为1036.86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为731.10万元,财政补助收入比上年增加298.76万元。主要是因为2017年是交通系统基本经费保障新机制出台实施的第一年,市财政部门保障了我局的基本支出,又根据我局物流工作实际相应拨付了一定的工作经费,缓解了我局工作经费严重不足的状况。

支出:2017年总支出为1035.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0.18万元,项目支出345.12万元。2016年总支出为901.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2.10万元,项目支出349.71万元。比上年增加支出133.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39.96万元,比上年678.14万元增加了61.82万元,主要是根据人社部门规定调整了工资标准及社会保障缴费基数及公积金缴存基数。商品和服务支出213.64万元,比上年161.25万元增加了52.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较去年有所增加,主要是自我局更名后负责全市物流的统计、招商、市场培育、监管等工作,业务量剧增,先后组织了传化集团、阿里巴巴、盐田股份、林安集团、成都铁路港等物流龙头企业进行了多轮互访,多轮洽谈,开展了广泛的物流招商活动,因此导致日常公用经费上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54万元,比上年54.17万元增加了2.37万元,基本持平。其他资本性支出25.16万元,比上年8.24万元增加了16.92万元,主要因为今年我局办公地点搬迁至交运局新办公楼(原公安局刑侦大楼),与市交运局、邮政局共同办公。原办公楼的大部分办公桌椅为十几年前购置的,大多已损坏,按照固定资产更新规定,我们相应购置了一批办公家具及设备,因此导致其他资本性支出大幅上升。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对比分析

(1)本年收入合计1036.86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029.86万元,其他收入7万元(市交通运输局拨付物流应急保障装备物资储备补助资金),与本年预算数844.84 万元对比增加了 192.02 万元,增加变动主要原因:一是我局今年招商任务重,先后组织了传化集团、阿里巴巴、盐田股份、林安集团、成都铁路港等物流龙头企业进行了多轮互访,多轮洽谈,开展了广泛的物流招商活动。市财政部门根据我局招商工作目标,拨付了5万元物流招商专项资金,以确保我局招商活动顺利开展;二是按照市交运局统一部署安排,今年下半年我局办公地点已搬迁至交运局新办公楼(原公安局刑侦大楼),与市交运局、邮政局共同办公。由于我局基础薄弱,经费来源单一,除转移支付的人员经费外无任何其他经费来源,为此我们积极向市财政局争取资金支持。市财政局根据我局目前的经费状况拨付了搬迁专项资金20万元,解决了我局搬迁费用缺口问题;三是根据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现代物流及航运服务业发展意见》(黄政发〔2016〕9 号)、《实施细则》及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34期文件精神,按照物流类、口岸类、邮政类、航运类4个板块扎实开展奖补申报工作,申报流程聘请了第三方审计部门(华诚会计事务所)复核审计,争取到了物流及航运服务业专项工作经费81.34万元,大大解决了我局物流工作经费严重短缺的问题;四是为加强我局救灾应急保障能力,市交通运输局拨付了物流应急保障装备物资储备补助资金7万元,以保证我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所需。五是今年我局新聘了3名职工,市财政拨付了7.34万元以补充我局基本支出缺口;六是市财政拨付2014年10月—2017年12月调整工资清算资金71.34万元。

(2)本年支出合计 1035.30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739.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3.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6.5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5.16万元。

序号

收入、支出科目

2017年预算情况(万元)

2017年决算情况(万元)

1

财政补助收入

844.84

1029.86

2

其他收入

0

7

3

本年预算安排数/决算支出数

844.84

1035.30

(1)

工资福利支出

688.8

739.96

(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01.18

213.64

(3)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41.86

56.54

(4)

其他资本性支出

13

25.16

预算收入完成率 100%,预算支出完成率122.54%,2016年预算支出完成率94.72%,结合两年预算支出完成率来看,今年工资福利支出与商品和服务支出都有相应增幅,预算安排特别是商品和服务支出的预算安排无法满足本单位的事业支出开支。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我局“三公”经费支出为21.05万元,与2017年预算24.4万元相比减少了3.35万元,降低了13.73%;与上年决算19.47万元相比增加了1.58万元,提高了8.12%。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情况: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75万元。与2017年预算22万元相比减少4.25万元,降低了19.32%,2017年预算没有列支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与上年决算18.1万元相比减少了0.35万元,降低了1.93%,费用基本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为0元。公务用车保有量9台。

2、公务接待费情况:本年度公务接待费2.30万元(其中招商接待1.42万元),与2017年预算1.4万元相比增加了0.9万元,提高了64.29%;与上年决算1.38万元相比增加了0.92万元,提高了66.67%。公务接待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根据2017年物流发展局招商引资工作目标,我局招商任务繁重,先后组织了传化集团、阿里巴巴、盐田股份、林安集团、成都铁路港等物流龙头企业进行了多轮互访,多轮洽谈,由此导致公务接待费用上升。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0次,人数246人。

3、因公出国(境)费用情况:因公出国(境)费用1万元, 2016年此项费用发生额为零,2017年预算数也为零。因公出国(境)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根据2017年10月份黄石市人民政府[2017]266号文件精神陪同市长赴香港参加“亚洲航运及物流工作会议”,由此产生了1万元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因公出国(境)团组数1次,人数1人。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收入67.18万元,上年结转5.6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85万元,比2016年91.39万元减少了18.54万元,降低20.29%。主要原因是:我局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每年的公用经费标准为0.5万元/人,为节省公用经费开支,我局主要在维修(护)费、福利费等方面加以控制,再者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资本性支出中的办公设备购置主要在物流项目经费里开支。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8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1.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资产较上年度增加80.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54.96万元,非流动资产增加25.16万元。流动资产增加主要因为财政应返还额度增加为年末结余资金,非流动资产增加主要因为今年我局办公地点搬迁至交运局新办公楼(原公安局刑侦大楼),与市交运局、邮政局共同办公。原办公楼的大部分办公桌椅为十几年前购置的,大多已损坏,按照固定资产更新规定及标准,我们相应购置了一批办公家具及设备,因此导致固定资产大幅上升。

(六)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2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4.24%。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交通运输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2017年下达黄石市市本级省级交通运输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247万元。

(1)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17年物流行业管理财政资金实际支出额为212.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6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8.81万元。年末结余资金34.55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结余资金33.5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项目结余资金1.19万元。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年初项目支出预算对比情况如表1所示。

表1

2017年物流行业管理财政资金年初预算与实际支出对比表

金额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支出明细

年初预算

2017年实际支出

结余

1

工资福利支出

175

175

0

2

商品和服务支出

52

18.65

33.35

3

其他资本性支出

20

18.81

1.19

4

合计

247

212.45

34.55

(2)项目实施情况

2017年省下达我市本级省级交通运输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247万元,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其他资本性支出三个方面。2017年实际支出212.45万元,除“工资福利支出”项目外,其余两个项目均有结余,结余资金总额为34.55万元。

(3)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

2017年我局坚持围绕“以港兴城、物流旺市”发展战略,积极把握形势,主动作为,埋头肯干,抢抓机遇,顺势而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多项工作取得了历史的突破。一是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构建发展新格局,我局联合武汉大学编制了《黄石市现代物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联合武汉现代物流研究院编制了《黄石市现代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以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为引擎,塑造物流新业态,2017年,市现代物流业招商专班实现签约近80亿元,全市物流行业招商引资累计达100余亿元。招商专班围绕我市长江黄金水道、棋盘洲新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三纵三横交通大通道、8+1产业园等核心物流要素资源,积极策划构建物流“公路港、铁路港、水运港、空运港”四港同城的大物流体系;三是以贯彻落实奖补政策为契机,激发行业新活力,结合市政府9号文关于支持物流业发展政策兑现机遇,我局深度开展全市物流企业调研摸底,通过政策效应进一步理清物流市场发展状况,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全面扶持本土物流企业发展,全力推动物流业提档升级。

根据部门决算支出数,我部门基本支出(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90.18万元,项目支出345.12万元(其中:招商引资35万元,其他公路水路支出304.72万元,其他交通运输支出5.4万元)。综上所述我单位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物流行业管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7万元,执行数为212.45万元,完成预算的86.01%。

——主要产出和效果:围绕物流行业管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表,以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为评价标准值,我们对物流行业管理财政资金2017年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做如下分析:

(1)产出指标

对“产出指标”的绩效分析从“数量指标”、“质量指标”和“时效指标”三个方面入手。

①数量指标

“新增A级物流企业数”。我局积极与中物联、省物流协会等机构沟通,引导、鼓励和组织全市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集中申报国家物流A级资质认证,采取申A流程模块化,程序化,网络化和联络员驻点制度。今年,已有1家4A(联海集团)、4家3A(黄石中外运、阳新超捷,腾驾安达,凯鑫供应链物流)通过中物联现场评估,并于9月在青岛成功授牌。其中中外运、腾驾安达等多家企业通过政策辐射效应主动与我局对接申A工作。我市A级企业数量自政策出台以来,已由5家升至16家,全省排名由第九升至第四位,稳居全省前列。

“引进或达成合作意向全国百强物流企业数”。我局围绕“业务抓党建,党建促业务”的工作理念,联合支部创建“物流先锋”品牌支部,将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指标细化分解到每个党员,党员带头进企业、带头干业务,先后与传化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和顺丰速运等全国百强物流企业就“传化物流项目”、“阿里巴巴‘千县万村’物流站”、“顺丰快递阳新物流中心”等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②质量指标

“推进物流产业链建设,形成多式联运物流网络”。我局推行“一项目、一包保责任人、一责任领导”等多项工作制度,我市各重点物流项目均明确相应的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围绕长江黄金水道、棋盘洲新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三纵三横交通大通道、8+1产业园等核心物流要素资源,积极策划构建物流“公路港、铁路港、水运港、空运港”四港同城的大物流体系。

“推进农村综合物流服务站(社)建设”。一方面我局以科学规划为引导,编制相关农村物流发展规划,按规定组织了评审报批工作;另一方面,我局与邮政、供销社就整合物流资源、推进多部门物流资源融合达成共识,积极推进日日顺等知名电商线上线下与供销社、县市商务局、农村综合服务站合作,打造新型农村物流综合体系。同时,积极引进、对接阿里巴巴“千县万村”项目到大冶、阳新布点,建立三级农村物流体系,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现代物流及航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制定实施细则及考核方法”。2017年是奖补政策兑现的第一年,我局成立工作专班,对2016年物流专项奖补申报企业,会同相关部门集体审核,整理上报第三方审计部门,及时在我局门户网站公示审计结果。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17家物流企业成功申报2016年补助资金及物流发展专项经费1200万元,并已全部兑现到账。

③时效指标

“财政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准时下达”。2017年省财政下达我局省级交通运输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247万元。该笔财政资金在2017年初已按时下达。

“奖补资金按时支付到位”。2017年成功申报“2016年补助资金及物流发展专项经费”的物流企业达17家,申请的奖补资金总额为1200万元,全部已经兑现到账。

(2)效益指标

对“产出指标”的绩效分析从“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和“可持续影响指标”三个方面入手。

①经济效益指标

“完成全市物流业项目建设投资(含社会物流投资)”。我局成立现代物流业招商专班,成功引进全国先进模式的传化集团投资“黄石传化公路港”项目、水运巨头盐田港集团投资“新港综合物流园”项目、林安集团投资“临空物流黄石商贸物流园”项目等。2017年全市共完成物流项目建设投资60,655万元。其中,棋盘洲综合物流园(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00万元;大冶有色物流园完成投资1,774万元;湖北众联物流中心完成7,650万元;其他社会物流项目完成投资48,881万元。

②社会效益指标

“是否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2017年,我局共开展安全巡查368次,其中日常巡查242次,专项巡查126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处。针对物流园区安全易发、多发点,多次邀请安全专家及交运局分管领导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始终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经努力,我市安全物流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③可持续影响指标

“报批发布《黄石市中长期物流发展规划》”。按照“整体规划、适度超前、科学全面”的原则,我局委托武汉大学编制《黄石市现代物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委托武汉现代物流研究院编制《黄石市现代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上述两个规划,结合我市物流行业的区位优势、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策划了一批全市重大物流项目,建立了全市物流项目库,为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了较为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和战略支撑。

“推进物流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物流行业监管”。整合物流管理职能,明确物流发展局职能,成立市政府物流办,建立物流业产学研等机构和部门,建立物流发展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物流管理机制;积极与中物联、市统计局合作,建立多部门物流统计体系。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本次物流行业管理绩效评价自评过程中,我们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第一,项目绩效评价指标设计需完善。由于物流行业管理资金绩效评价是初次进行,本次绩效评价指标是我们在实践工作中摸索总结出来的,设计的指标中定性指标偏多,定量指标偏少,缺少系统的科学性,未能全面反映财政资金使用过程中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

第二,绩效目标的设定缺乏科学性。我局年初绩效目标的设定主要是依据往年历史数据及来年工作计划,且绩效目标值主要是财务科室制定,各相关业务科室未能参与到指标值的设计中,使得年初绩效目标的确定缺乏一定的合理性和严谨性。

——下一步改进措施:针对上述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下一步的绩效评价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设计科学、合理的适合物流行业管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指标的设计应该在遵循客观性、系统性、可比性、经济性等原则的基础上,将财务性指标与非财务性指标、定性指标与定量指标相结合,使得绩效评价指标能更好地反映财政资金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

同时,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应是全局各科室部门全员参与、鼎力合作的一项全面性工作。下一步我们要成立预算绩效评价管理专班小组,由局办公室牵头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各相关业务科室及财务科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财政资金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工作。

——“物流行业管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上述绩效分析,我们认为物流行业管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2017年,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踏实肯干、团结拼搏、不断创新,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较好地实现了年初既定的绩效目标。

三、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 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2017年预算按每台4万元标准安排我局5台公务用车运行费用2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黄石市物流发展局  

2018年9月18日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部门:黄石市物流发展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栏次
1 栏次
2
一、财政拨款收入 1 1,029.8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9 35.00
  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0.00 二、外交支出 30 0.00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0.00 三、国防支出 31 0.00
三、事业收入 4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32 0.00
四、经营收入 5 0.00 五、教育支出 33 0.00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34 0.00
六、其他收入 7 7.0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5 0.00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6 0.00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7 0.00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38 0.00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39 0.00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0 0.00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1 1,000.30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2 0.00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3 0.00

16
十六、金融支出 44 0.00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5 0.00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6 0.00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7 0.00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48 0.00

21
二十一、其他支出 49 0.00

22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50 0.00

23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51 0.00
本年收入合计 24 1,036.86 本年支出合计 52 1,035.30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0.00    结余分配 53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26 79.72    年末结转和结余 54 81.27

27

55
总计 28 1,116.58 总计 56 1,116.58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部门:黄石市物流发展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7
合计 1,036.86 1,029.86 0.00 0.00 0.00 0.00 7.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0 5.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113 商贸事务 5.00 5.00 0.00 0.00 0.00 0.00 0.00
2011308  招商引资 5.00 5.00 0.00 0.00 0.00 0.00 0.00
214 交通运输支出 1,031.86 1,024.86 0.00 0.00 0.00 0.00 7.00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1,031.86 1,024.86 0.00 0.00 0.00 0.00 7.00
214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76.52 676.52 0.00 0.00 0.00 0.00 0.00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355.34 348.34 0.00 0.00 0.00 0.00 7.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部门:黄石市物流发展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1,035.30 690.18 345.12 0.00 0.00 0.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5.00 0.00 35.00 0.00 0.00 0.00
20113 商贸事务 35.00 0.00 35.00 0.00 0.00 0.00
2011308  招商引资 35.00 0.00 35.00 0.00 0.00 0.00
214 交通运输支出 1,000.30 690.18 310.12 0.00 0.00 0.00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994.90 690.18 304.72 0.00 0.00 0.00
214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90.18 690.18 0.00 0.00 0.00 0.00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304.72 0.00 304.72 0.00 0.00 0.00
214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5.40 0.00 5.40 0.00 0.00 0.00
21499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5.40 0.00 5.40 0.00 0.00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部门:黄石市物流发展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栏    次
1 栏    次
2 3 4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 1,029.8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1 35.00 35.00 0.0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0.00 二、外交支出 32 0.00 0.00 0.00

3
三、国防支出 33 0.00 0.00 0.00

4
四、公共安全支出 34 0.00 0.00 0.00

5
五、教育支出 35 0.00 0.00 0.00

6
六、科学技术支出 36 0.00 0.00 0.00

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7 0.00 0.00 0.00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8 0.00 0.00 0.00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9 0.00 0.00 0.00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40 0.00 0.00 0.00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1 0.00 0.00 0.00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2 0.00 0.00 0.00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3 982.91 982.91 0.00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4 0.00 0.00 0.00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5 0.00 0.00 0.00

16
十六、金融支出 46 0.00 0.00 0.00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7 0.00 0.00 0.00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8 0.00 0.00 0.00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9 0.00 0.00 0.00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50 0.00 0.00 0.00

21
二十一、其他支出 51 0.00 0.00 0.00

22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52 0.00 0.00 0.00

23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53 0.00 0.00 0.00
本年收入合计 24 1,029.86 本年支出合计 54 1,017.91 1,017.91 0.00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5 69.32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56 81.27 81.27 0.00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6 69.32
57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7 0.00
58



28

59


总计 29 1,099.18 总计 60 1,099.18 1,099.18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5表
部门:黄石市物流发展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1,017.91 685.19 332.72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5.00 0.00 35.00
20113 商贸事务 35.00 0.00 35.00
2011308  招商引资 35.00 0.00 35.00
214 交通运输支出 982.91 685.19 297.72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982.91 685.19 297.72
214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85.19 685.19 0.00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297.72 0.00 297.72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部门:黄石市物流发展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570.64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72.85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101  基本工资 155.72 30201  办公费 11.03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00
30102  津贴补贴 199.36 30202  印刷费 1.12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00
30103  奖金 0.00 30203  咨询费 0.0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0.00
3010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49.03 30204  手续费 0.02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0.00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0 30205  水费 0.34 31006  大型修缮 0.00
30107  绩效工资 77.62 30206  电费 6.02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0.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51.28 30207  邮电费 1.93 31008  物资储备 0.0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37.57 30208  取暖费 0.00 31009  土地补偿 0.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0.06 30209  物业管理费 0.18 31010  安置补助 0.0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1.70 30211  差旅费 5.83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0.00
30301  离休费 0.00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00 31012  拆迁补偿 0.00
30302  退休费 0.00 30213  维修(护)费 0.34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0.00
30303  退职(役)费 0.00 30214  租赁费 0.89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0.00
30304  抚恤金 0.00 30215  会议费 0.00 31020  产权参股 0.00
30305  生活补助 1.17 30216  培训费 0.14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306  救济费 0.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1.75 304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0.00
30307  医疗费 0.00 30218  专用材料费 0.00 30401  企业政策性补贴 0.00
30308  助学金 0.0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00 30402  事业单位补贴 0.00
30309  奖励金 0.00 30225  专用燃料费 0.00 30403  财政贴息 0.00
30310  生产补贴 0.00 30226  劳务费 30.56 30499  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0.00
30311  住房公积金 38.83 30227  委托业务费 1.80 307 债务利息支出 0.00
30312  提租补贴 0.00 30228  工会经费 0.00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0.00
30313  购房补贴 0.00 30229  福利费 5.23 30707  国外债务付息 0.00
30314  采暖补贴 0.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97 399 其他支出 0.00
30315  物业服务补贴 0.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0.00 39906  赠与 0.0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7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70


人员经费合计 612.34 公用经费合计 72.85
注:1.本表依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进行公开。
   2.本表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部门:黄石市物流发展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预算数 决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0.29 1.00 7.13 0.00 7.13 2.16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数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数。决算数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部门:黄石市物流发展局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