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坚持“四学”标准 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9 10:2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该局认真研究制定了一周集中学习研究计划,坚持“四学”标准,推动集中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自觉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篇目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解,进一步筑牢理论基础,增强前进动力。

二是坚持细化专题学。精心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和计划表,明确学习专题、时间安排、学习方式和研讨内容等。每天确定一个学习专题,围绕5个专题梳理学习篇目20余篇;坚持围绕专题开展党员个人自学、支部集中自学和学习讨论,做到以学带讲、以讲促学。

三是坚持集中研讨学。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党总支集中学习,党总支成员带头领学领讲,每次集中学习研讨均由3名党总支成员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确保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党总支成员积极参加支部学习讨论并带头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起到了较好的学习研讨效果。

四是坚持正反对照学。把正反两方面典型作为学习研讨的“两面镜子”,支部党员深入学习江姐、赵世炎、邱少云等革命先烈事迹,以及张福清、杨雪峰、杨骅等先进典型事迹及奉献精神。对照先进找差距,自警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