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公路局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11:1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10日晚上19时,市公路局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委书记段凌云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伍安国及市交通运输局法制科、政工科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班子成员以中心组集中学习、读书班和自学等方式,认真研学了,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充分准备。

会上,段凌云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自我检视剖析,并率先作了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直奔主题,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见人见事。

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完成后,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伍安国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找准,整改措施务实,方向明确,效果较好,达到了会议目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表率作用,加强问题整改。要带头抓整改,一一列明清单,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二是压实党建责任,加强思想建设。及时了解基层单位职工思想动态,通过做政治思想工作来确保公路系统人员思想稳定。要进一步认真研究解决公路建管养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要建立完善机制。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抓好“回头看”等后续工作,对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梳理,并提炼成制度成果,补齐制度短板。

最后,段凌云代表领导班子作出表态发言。他提出,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市交通局领导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迅速明确整改措施抓落实,通过压实党建责任促进中心工作,以克难攻坚勇气,在深化改革中逐步解决影响制约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问题,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