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安薪”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11:1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守护农民工“钱袋子”,源头破解欠薪顽疾,4月以来,黄石市以规范落实工资支付五项制度为切口,深入开展“安薪工程”标准化项目工地创建行动。

创建行动以政府、国企投资在建项目“三情况五是否”(五项基础制度落实情况、建设资金来源情况、工资发放情况、是否纳入监管系统、开工前是否一次性预拨资金、是否实行工程款支付担保、是否存在垫资建设、是否按月足额支付人工费用)为重点, 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投融资平台公司“报清单”,部门联动组建专班深入开展执法检查,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积极推动黄石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实现“大作为”。

截至目前

黄石建立摸排覆盖7个县(市、区、园区)、3家行业主管部门、4家投融资平台企业216个在建政府(国企)投资项目信息台账,通过项目台账抽查、交叉执法检查、直插施工现场督查等方式,打通依法治欠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为推动“安薪工程”项目诚信评级成果运用,黄石市人社、住建部门互联互通,对五项制度落实较好、且未发生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的诚信信用等级评价为“A级”及以上的“安薪工程”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实行工程款支付担保费率差别化管理、降低承保费率等优惠措施;提前释放城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丽岛湖景项目100万工资专户余额资金;做实评级结果与工资保证金返还比例挂钩,通过信用转换额度,返还大冶铜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施工单位工资保证金792万元,让“安薪工程”企业更安心。

来源:黄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