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大冶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乱

发布时间:2019-05-07 17:30  

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冶市交通运输局将扫黑除恶工作当作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行业特点,把握各个环节,全面推进,净化行业环境和社会环境。

加强领导,提升政治站位

该局成立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领导机构,并制定了有行业特色的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方案。工作专班由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兴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李冬晨担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由科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联络员,负责日常事务和信息联通工作。随后,该局下属公路局、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局、农路局、航管所、物流局、查处客运管理处、交投公司等所有二级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加强领导,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加强宣传,全面消除盲区

该局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的工作方案》,实现行业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并在火车站、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交通工程建设工地等重点区域、重要场所的突出位置安排布设宣传内容,营造强大声势。

一是上门普及宣传。将市扫黑办统一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公开信》、宣传展板、漫画、标语横幅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干部群众手中,张贴、摆放在局属各类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充分发动精准扶贫工作组、志愿者等力量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内部全面宣传。局机关以及二级单位要通过党组(委)会、工作例会、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各类会议积板学习宣传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扫黑除恶有关知识等;通过签订责任状强化工作责任;通过发放《通告》、《公开信》、签订《承诺书》等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知晓、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制作扫黑除恶宣传展板、标语横幅,充分利用单位网站、工作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三是公共场所覆盖宣传。火车站、大冶北站、长途汽车站、在建交通工程有标语横幅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公开信》、宣传展板摆放在显著位置;广告宣传媒介刊载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刊载量达到广告资源总量的30%,刊载内容包括扫黑除恶《通告》、《公开信》、宣传标语、漫画等内容。出租车、公交车车载电视、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动漫等。向全市所有出租车驾驶员、公交车驾驶员、客运车辆驾驶员等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1000多份。在大冶市大冶大道、新冶大道、金湖大道的所有公交站点均利用站牌、广告牌刊载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漫画等。同时,由局办公室牵头,积极参与全市整体宣传,参与媒体宣传、文艺汇演、演讲主题比赛、微信有奖答题活动,全面开展好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加强排查,确保一个不漏。

结合行业实际,该局制定了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设立举报箱、召开排查工作座谈会,彻查3年来聚众上访发起人、征地拆迁漫天要价人、唆使人员阻碍施工人、暴力抗法人以及涉及信访和充当保护伞嫌疑人。以“知情不报就是保护伞”为理念,分别就招投标、重点工程建设、治超治限及物流仓储清理、城区客运市场秩序及“黑的”“摩的”整治、涉法涉诉信访和群访及恶意讨薪、全面保障工作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排查到位。

强化整治,开展专项行动

在做好扫黑除恶线索研判上报的同时,该局全面开展治超治限及城区客运市场秩序、“黑的”“摩的”整治活动。出租车管理局出动稽查人员查扣非法营运摩托车512台,非法营运小车325台(次),整治违规经营出租车103台(次);治超办共检测货车车辆441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23辆,卸载531.7吨,罚款4400元,扣分51分,整改非法改装车辆6辆,抄送治超信息2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