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客管局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14:46  

分享:
 

5月 27日,市客管局组织城区各客运企业在沈家营会议室召开行业五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会议强调,我市开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调研” 活动已经过半。各企业要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线索,以期通过全面排查、深入调研、科学分析,全面掌握行业涉黑涉恶实际情况,精准判断问题存在的深层次根源,科学研究切实可行的打击治理措施。

会议指出,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运输环境,市交通基础设施及运输秩序整治组办公室结合当前我市创文工作的突出问题,制定了交通基础设施及运输秩序整治工作方案。此方案中,涉及到公交和出租车的问题多、任务重。各企业要对标方案中提出的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工作,以“创建为民、全民创建”为宗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为目标,扎实开展工作, 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氛围,大幅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和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行业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开始,安全生产月是行业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重点,也是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分。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行业生产工作重点相结合,在组织实施活动过程中,重点在“富有创造性、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和“广度、深度、力度” 上下功夫,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着力点放在基层、放在企业、放在责任落实上,力求突出城市客运行业特点,体现行业特色,使“安全生产月”真正成为安全法治宣传月、事故警示教育月、安全知识传播月和应急预案演练月,切实提高全系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理念,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