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货物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6 10:16  

分享:
 

6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副局长张陶然带队深入我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调研组采取座谈方式,与运输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收集企业对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的意见和建议,并先后听取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及其基层队所的工作汇报。

吴建春在调研中指出:一是提高认识,精心部署。此次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格之高、力度之大、领域之全,是前所未有的,是我国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各企业要充分认训到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绝不能疏忽懈怠,要以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打击整治交通运输行业的违法乱象,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广泛宣传,创新模式。要积极拓宽扫黑除恶宣传渠道,通过手机短信、电视、微信平台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无死角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重点要加强交通运输行业整治行动的宣传,将行业整治行动上取得的成效宣传出去,要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交通部门扎扎实实的行动,要努力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三是深挖细查,打伞破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迈入“深挖根治”的纵深阶段,交通运输涉及面广,点多线长面广,行业开放程度高、准入门槛低,经营主体相对复杂,容易产生“黑恶乱”问题,目前,我局还没有摸排到有效的涉黑涉恶线索,运管部门和各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审视自身开展自查,摸排企业内部有没有强揽业务的、部门内部存不存在保护伞,同时要提高外部线索摸排的广度和深度,发现线索及时上报。四是强化监管,铲除乱象。运管部门要找准行政执法职能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扫黑除恶融入到日常行业监管工作之中,利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的高压态势,加大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执法力度,重点要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最大力度地铲除运输行业乱象,维护良好的运输经营秩序。

座谈会同时对道路运输行业优化营商环境、超限超载、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1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