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三溪镇龙泉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09: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为进一步做好我局精准扶贫工作,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局驻点扶贫村三溪镇龙泉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局驻点扶贫村三溪镇龙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扶贫日“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局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主题党日严格按照“5+5+N”模式进行,在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评选“每月一星”、查摆支部问题、集中学习后,大家围绕“助力精准脱贫、共谋致富之路”展开讨论。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卢亚军说:“龙泉村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已于去年脱贫,但要实现致富还有一段路要走。”他建议,龙泉村要充分利用好“七峰山风景区”资源,规划落实好产业发展,发展好农业种植、旅游开发等产业,带动村民富起来。他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村支部书记杨文斌说:“作为龙泉村的带头人,我就是想村民都能富起来,过上更好的日子。刚才听了交通局党员干部的发言,一个个为了如何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出谋划策,真的特别感动!我们村委一班子人和村里的党员真要好好问问自己,发展为了什么?龙泉村怎么发展?我能为龙泉村发展做些什么?”。

讨论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以《持续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高效起步》为题讲了堂党课。他说,乡村振兴是龙泉村下一步发展的重要课题。要重视党支部建设,发挥好村党员带头作用。要坚持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村庄自己的产业。要强化资金投入扶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要凝聚各方合力,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推动乡村振兴。要激发村民群众内生动力,让村民群众都参与进来,共同致富,共同奔小康。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分别走访结队帮扶对象,开展纪法知识、交通运输安全、扫黑除恶、禁毒、消防等宣传,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庭院、收拾房屋、干农活等等,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办件实事。帮扶对象杨前林看到自家庭院被党员干部整理得井井有条,打扫地干干净净,乐呵呵地说:“院子比以前干净多了。”

下午,机关党员干部还一起赴阳新县龙港镇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集体在烈士陵园革命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思想受到了一次政治洗礼。

QQ图片20191017170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