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0:2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两会期间及二季度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4月2日下午,该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扫黑除恶、禁毒暨局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主持会议,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的事故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及省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反恐、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各单位一季度的工作汇报及下步工作安排,局机关各科室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清明节、两会期间及二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一是认清形势,切实绷紧安全之弦。如今疫情的至暗时刻已过,社会生产生活逐渐步入正轨,清明节临近,交通运输压力增加,我们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切实做好危桥险段、超限超载、客运站、“两客一危”、公交、港口码头、“黑车黑船”等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控,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三是完善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汛期将至,要及时更新应急队员信息,提前储备应急物资设备。要建立健全交通运输系统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可操作性,确保全市一盘棋,应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四是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落地落实。要不断地推动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确保隐患问题能够整改到位;要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同时,还要严格责任追究机制,严厉查处不履职不担当行为。五是加强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疫情防控、节假日及两会期间,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或事故,第一时间报送完整信息,严禁瞒报、迟报、漏报。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督导大冶灵乡镇的森林防火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做好单位内部和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二是今年是扫黑除恶工作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继续广泛宣传、排查线索、加强协作、整治乱象,进一步建章立制,确保工作常态化。三是要在交通运输行业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并加强运输环节监管,严防毒品通过物流渠道运输。四是要强化措施切实做好行业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