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路政宣传月,西塞治超站精准整治超限超载

发布时间:2020-05-27 17:2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宣传公路路政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依法治超良好公路执法环境,5月份,西塞治超站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路政宣传月”活动。

深入企业宣传公路法规

活动中西塞治超站分管治超的党支部周志刚带领治超走访了新港股份、德明工贸、金石商砼、河口砂站等辖区8家运输企业以及属地河口闸口社区等单位上门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湖北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治理货车超限超载政策,积极引导社会“学法、懂法、守法”。西塞治超站还349省道棋金线河口段向过往车主、司机、群众发放公路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50余份,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公路法律法规、超限超载危害进行宣传活动,为治理超限运输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路政宣传环境。

向货车驾驶员宣传公路和路政法规

路政宣传月活动中,西塞治超站以整治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为重点,采取错时执法集中治理、联合整治、科技治超、机动巡查固定站点值守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精准治理,对上路运输的超限超载车辆从严管控。治超站以追踪运输煤、石子、水泥建材超限车辆货源为突破口,摸清货物来源及运输目的地,重点排查货运车辆超载超限是否存在“黑、恶、乱”现象,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恶意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确保辖区公路完好安全畅通。

对疑似超限车辆进行检测

51日至27日,西塞治超站共检测车辆105台、处理车辆25台、卸货(转运)货物1367.8吨、交警罚款15700驾驶证90分。